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西宁市驾考通过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3-4-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西宁市驾考通过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自新交规颁布后,新的驾考规定也随之颁布,一时间人心惶惶,2013年1月份之前,西宁市各大驾校出现了扎堆报名考试的现象,大家都想搭一班旧的驾考内容的末班车,无奈名额有限,很多学员还是被排到了年后参加考试。如今,新的驾考规定已经实施了四个月,西宁市各大驾校的考试情况如何,新驾考到底有多难?

  据西宁市物资驾校的一位教练介绍,从2月份的考试成绩来看,科目一的通过率已经达到了90%以上,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通过率在46%至47%,总体的合格率在45%以上,比起刚开始的一个月,成绩明显提升了好多,这位教练说道:“刚开始学员心里也比较紧张,对新的驾考内容理解能力有限,加上教练也在摸索一套更适合学员学习的教学方式,所以,几大因素加起来,合格率较低,现在已经好多了,很多学员面对考试,也没那么紧张了。”

  西宁市华鑫驾校华校长介绍,他们学校的通过率也较年初有了一定的提高,华校长介绍,从第一季度统计出来的数据看,所有驾考学员,科目一的考试通过率将近达到90%,科目二的考试通过率在50%左右,科目三的通过率在75%左右,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的通过率也很高,达到了63%。

  一名刚通过考试的学员说道:“其实新的驾考内容没有那么难,还是那些东西,只是现在除了科目三,都是电子评判,更严格一些,所以不太好过,但是在学习期间,能够扎扎实实地学到驾驶技能,考试也不算难。”

  难考环节,因人而异 很多考生卡在“中停”环节

  按照新交规的要求,现在的科目二考试,讲究现实驾驶场景。目前,西宁市科目二考试场地,考点按照新标准改建后,已经开始启用,原有的桩考标杆已经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标线。科目二的考试,一律改为“训练和考试5项”,即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

  在这5项考试中,倒车入库相对比较难。“新规简化了桩考考试,考生只要从左右两边各倒进一次就可以了,但是难度显然比以前增加了。”一名车管所负责人介绍。

  昨天来参加科目二考试的牛大姐很紧张,四十多岁的她,上车后方向盘打死,车辆开始慢慢后退,突然在车库前方熄火,考试失败;而在第二次,因为车辆超过车库触碰红外线设备,考试再次失败。这样一来,牛大姐只能10天后再来预约下次考试。

  物资驾校的一教练介绍:“考试什么环节比较难,还真是因人而异,有些学员在理论知识上更容易理解,而有些学员对实际操控更有把握,就看个人的思维方式和操控能力了,更多的学员,是卡在倒库上。”

  “我倒没觉得现在有多难,只是中间不能停2秒,否则考试就会宣布不及格,我第一次就是因为这样失败的,”走出考试中心的学员小李说,“我以前也练过有标杆的,现在标杆撤除了,有些不适应,但我觉得,现在的考试,更贴近实际。”

  科目二考试中,任意一项不及格就要全部重考

  由原来的十项改为了现在的五项考试,在练车环节确实轻松了不少,也不用担心会考自己不擅长的项目,不过现在的这个五项考试项目,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如果一项不通过,就要全部重考。

  “以往的科目二考试,因为倒桩移库和9选3相对独立,所以当9选3不及格时,只要重新再考9选3部分即可,但是现在整个科目二考试,从倒车入库到后面的4个考试项目都是整体的,所以只要一个项目不及格,就将面临全部重考。”华鑫驾校贾校长说。

  贾校长介绍:“打个比方来说,科目二的考试顺序一般都是从倒车入库开始,然后依次进行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和侧方停车,如果考生在最后一个侧方停车中不及格,那么在补考中,前面这4个项目也要重新考过。”

  “一般在考试当天会有一次补考机会,比如倒车入库不及格,就立即有一次补考机会,那么你接下去的四项考试,就必须一次性通过,如果有一项没通过,就要过段时间再预约考试。”

  “这样的预约考试机会一共有5次,如果5次以后都还没通过,那么就要从科目一理论考试开始,重头来过。”贾校长介绍。

  科目三路考后,还有科目四

  以往科目三考试通过了以后,就完成了全部的驾考内容,但是现在还有一项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内容。

  华鑫驾校贾校长介绍:“按照现有的考试流程,学员在科目三考试合格后,还应当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参加领证宣誓仪式,所有的流程完成后,当天就可领取驾照。”

  贾校长说:“这个理论考试内容更加注重实际操作,可以保证新手上路的时候,就能直接面对一些现实情况的应对处理。当然,这个考试没有次数限制,一直考到通过为止。”

  科目一不能靠死记硬背了

  以往的科目一考试,学员往往看看书、上网做做模拟题,基本就能通过了。新交规施行后,科目一题库已经全国统一更新,内容保密,并且今后也将不再公布模拟题库。

  物资驾校的张教练介绍,“现在理论考试不能通过死记硬背了,以前都有题库,也有题库书,大家多做一做题,答案也一目了然,现在给学员的理论知识,相当于一本教科书,你把这本书吃透了,考试就好过了。”

  张教练表示,“没把交通规则学明白,即使会开车,上路后也容易出现问题,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作者:张永艳)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